来看狐狸的猫

坐在墙头等红杏……

为你沉沦 2.0

红色的药丸滑入喉咙,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,康凯再次陷入了昏迷。

医院白色的病床上,康凯身上插着乱七八糟的管子连接着各种仪器,心脏还残留着昏迷前疼痛的感觉。

“你醒了?”

一张关切的脸出现在朦胧的视线中,康凯努力的睁大眼睛,看清了面前的人。

精致苍白的脸庞,小巧挺立的鼻梁,妖孽狭长的眉眼,性感粉红的唇瓣以及时尚张扬的气场……

这不就是黑衣男子画像上的人么?

康凯微微张大双眼,环顾四周,并未见到黑衣白发的男子,看着所处的环境,康凯吃力的张张嘴:“这……是……我怎么……”

“实在抱歉,你跑出来的太突然,我车没刹住……”

原来是出了车祸?康凯不可置信的回想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如何出的车祸。只记得昏迷前听到黑衣男子对他的叮嘱:千万不要爱上他……

康凯哑然失笑,一个男人!我怎么可能爱上一个男人?难道那个黑衣男子也是个被关起来的精神病?看着眼前精致的人不禁感到好奇:“我……没事,你……是?”

“封景!”

“封景!封景!”康凯又低声重复了几遍,这个名字的确跟眼前这精致妖孽的人很配:“很好听的名字!我叫康凯。”

封景赏给康凯一个白眼:“你已经昏迷一个多月了!身上什么都没有,我查不到你的任何资料,现在醒了就好。提供一下你家人的联系方式吧,我通知他们来接你回去!”

昏迷前钻心的疼痛还未完全消失,怎么会就此过去了一个多月?

“我……我没有家人!”眼神瞬间暗淡下来。

“呵……这么大人了,该不会是离家出走吧?”封景冷笑一声,说的漫不经心。

“我……他们……都死了……”眼泪划过康凯苍白的脸颊。

封景被康凯黯然落泪的样子震撼到,看向那双绝望的没有曙光的眼睛……

“那你……出院后怎么办?没有落脚的地方么?”想到康凯跟自己一样,都是孤零零一个人面对着生活中的种种,封景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。

“我……没有地方可以去……”康凯的眼神更加失落,像是一只被遗弃的流浪狗闪烁着泪光。

两人都不再说话,封景叹口气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给康凯削起了苹果。

封景每天下班都会过来看看康凯,陪他说说话。从小不善言谈的康凯,对封景总感觉莫名的亲近,所有的事情都和盘托出,除了在那个逼仄的地下室发生的一切。

半个多月的康复期里,从言谈间封景了解了康凯的过去,对康凯产生出深深的同情。

康凯身体完全康复,封景想到康凯没有地方可去,而自己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带着艺人出差,房子多半时候都空着,决定将康凯带回自己的小别墅先安顿下来。

毕竟当初是自己喝多了酒,踩油门的脚没个轻重一路狂飙,才一不留神撞上了站在路边的康凯,害得人家在医院昏迷了那么久。还好康凯并未追究车祸的事情,要是遇上个无赖,还不把自己讹哭了。

封景的小别墅宽敞明亮,装修时尚典雅,处处透露着房屋主人不凡的品位。

二楼的两间卧室紧挨着,大卧室铺着地毯,采光很好,是封景常用的。旁边的小卧室非常简单,床和桌子一看都是新买的,角落里还放着几张画和画架,油彩颜料盘都堆放在一旁。

封景将康凯的物品放在小卧室里,指指一旁的画架:“那些东西暂时没有地方放,先搁在这里,等我哪天闲了收拾一下地下室,再把他们搬下去……”

“不用……不用,有地方住就已经很好了,我还没谢谢你呢!再说……再说我也喜欢画画,就放在这里好么?”不等封景说完,康凯就打断了封景的话。

“好吧!小卧室没有配套的卫生间,你可以在楼下的卫生间洗漱,厨房也在一楼……那是阳台……外面那是车库……地下室的钥匙丢了,不过一般也用不到……”封景带着康凯在别墅转了一圈,康凯对这里大概有了些了解。

安顿好了康凯,封景接了电话说要带艺人上节目便匆匆离去。

康凯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晒着太阳,昏昏欲睡。

“恭喜你!第一步完成的非常好!”

康凯惊醒过来,看看四周并没有任何人。以为是自己的幻听,刚要坐回躺椅上,那个声音又响起来:“记住我的话,好好照顾他,但是……千万……千万不要爱上他!”

客厅、厨房、卫生间、卧室……哪里都没有人影,康凯不知道那个黑衣男子让他照顾封景的目的何在,至少只是照顾并没有伤害对吧!自我安慰着坐在卧室的床上,不经意看到一旁的画架。

揭开画架上的隔尘布,画布上的人精致的五官,银白色的长发,黑色的衣服,眉心的红色印记让康凯惊出一身冷汗。

这不就是出现在自己幻觉里的那个人么?这么看来这个人也存在于封景的世界里?这个人是谁?跟封景有什么关系?为什么这个人要让自己来照顾封景?又为什么叮咛自己千万不能爱上封景?

谜团太多了,康凯翻看所有的画作,几乎都是这个黑衣白发的男子,或坐或站或喝酒或闭目小睡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