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看狐狸的猫

坐在墙头等红杏……

为你沉沦 7.0

回到地面,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恍如隔世,好像刚才的一切仅仅一场逼真的梦境。

中午醒过来发现身处卧室的封景看不到康凯的人影,还以为康凯去画廊上班了,伸手摸了摸后脖颈还有些胀痛的齿痕,赫然发现已经被上好了药。

楼上楼下都找不到康凯的人,习惯性的将手插在裤兜里,发现少点什么……

昨夜封景将食物搬下去后,面对失血过多的人,亚隆三两下就将人吸干了。

亚隆伸出舌尖舔掉嘴角流下来的血液,摸摸还未填饱的肚子,闪到封景身旁,伸手抚上封景白皙的脖颈。

封景知道接下来会面临什么,这样的事情以前也有发生过,因为出现意外食物没有按时送来,亚隆就会先吸食封景一部分的血液充饥,再给他时间去寻找新的食物送来。

封景咬着下唇闭上眼睛,任凭亚隆尖利的牙齿刺穿皮肉,感受着自己的血液从身体四处向着齿尖刺穿的方向奔腾而来,听着亚隆咕咚咕咚的吞咽声,任由身体虚弱的失去支撑……

亚隆不会一次就将封景吸干,吸走不足以致命的分量后,将虚弱的封景扔在地下室门口附近。看着他自己爬出去,费力的关上玄铁门落上精铁锁,将两个世界隔离开来。

享受着阳光温暖的康凯看到封景后脖颈的齿痕时,又将他拖进残酷的现实。

客厅宽敞的沙发上,封景靠在沙发里,双脚搭在面前的茶几上,一只手撑着下巴,等着康凯发问。

康凯想不通的问题实在太多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从何问起:“那个……你昨天带回来的人……你的脖子……伤口……还是那个亚隆……”

封景放下撑着下巴的手,双手抱在胸前,抬眼看着语无伦次的康凯:“昨天带回来的人是给亚隆准备的食物,上次你看到的也是。脖子上的齿痕也是亚隆咬的。还有什么要问的?过了今天你可以离开……”

“我不会走的……”康凯激动的打断封景:“你是被他控制了么?你要这么助纣为虐、草菅人命到什么时候……”

封景怒极反笑,挑起妖媚的桃花眼,勾起淡淡的笑意盯着康凯:“草菅人命?人类对我们痛下杀手的时候,就是斩妖除魔,降魔卫道?”

眼里的水雾慢慢升腾成哀伤的泪光:“难道所有的妖精都是坏的么?我们不过是通了些灵性的生灵罢了,你们却口口声声的视我们为妖物,想要除之而后快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相信你……可是……”康凯觉得此刻说什么都是徒劳,看着封景哀伤的眼睛,不忍心继续这个沉重的话题:“那……你的伤……他一直以来都会吸食你的血么?”

封景收起哀伤的目光,淡淡的开口:“并不会,一般我会定期给他带来食物!”

“那他这次为什么咬你?”既然有食物为什么又要吸食封景?

“拜你所赐……”封景赏给康凯一个好看的白眼:“若不是你昨天发疯,打的那个人失血过多,让亚隆吃不饱,也不会害得拿我去做补偿……”

“啊!怎么会……我昨天……真的……气疯了……我……”想起早上看到封景躺在阳台躺椅上气若游丝快要死掉的样子,康凯心疼的厉害,没想到竟然是因为自己一时冲动,让封景付出那么大的代价。

“你以为我那么随便,什么人都能随便碰?在心里轻视我……骂我……讨厌我?”

封景紧盯着康凯的眼睛,康凯想起昨夜自己说的那些浑话,现在恨不得把舌头直接咬下来:“没没没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是真的喜欢你……封景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你!”封景打断康凯准备表白的话语:“我是千年雪狐妖,狐妖要比人类忠贞,那些四处留情狐媚害人的,大多都受过很深的情伤。被爱人伤害后便不会再相信情爱,所以变得随意放浪,视情爱如玩物。除非……能有另一个人打开他们受过伤的心门,要么从此至死不渝相亲相爱,要么堕入魔道弑杀成性……”

“那……你……陆离……”康凯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陆离……”晶莹的水珠陡然掉落:“是我百年以前的爱人……”

康凯的心脏剧烈的疼痛起来,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。

“陆离……能给我讲讲……你们的故事么?”

“……说来话长……”

“我洗耳恭听!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2)